close

今天,分享一個小故事,內容是一段媽媽與女兒的對話,

(家長分享於網路平台,分享前已經過原作者/家長的同意)

我將關鍵字以紅色標示,看完後可以靜靜思考一下,

或許您會有所收穫。

 

以下為故事的內容(分享前已經過原作者/家長的同意):

女兒的心理師要女兒回來給我一個功課~每天陪他玩10分鐘!

我問女兒:你跟心理老師說我都沒陪你玩嗎?

女兒:對呀!你都沒陪我玩!

我惱火的說:你真沒良心,我常常陪你玩,你都忘記了嗎?你居然睜眼說瞎話!

女兒:我沒忘啊!只是你都陪我玩那些教育性的遊戲,我不喜歡,那個不是遊戲,你從來沒陪我玩我愛玩的

我一時語塞無言,教育性的遊戲不是遊戲。

是啊!我總是有目的性的陪女兒玩,自以為認真的做教具當玩具

玩個積木就要跟他講分數,講周長邊長,講立方公分

玩個大富翁也要買一堆教育性質的抽問他來完成遊戲

就連玩個伴家家酒,都要延伸到考他專心度記憶力

我總是自以為聰明,自以為是在不知不覺中的讓他從遊戲中學習

我從來沒想過他喜不喜歡,如果他不喜歡,那麼遊戲還是遊戲嗎

寶貝,對不起,原來我真的沒陪你玩過你認知中的遊戲,

遊戲應該是快樂沒有壓力的啊!我想我要學習讓遊戲只是個遊戲~

 

相關文章可參考>>>>http://goof1108.pixnet.net/blog/post/113730836

arrow
arrow

    職能治療師陳宜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