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虎大神終於也降臨我家嘍!
IMG_8253.JPG
一直以來,我都會向家長們分享「遊戲與學習合而為一」的觀念,
讓孩子從遊戲中快樂學習,
包括日常生活相關事物也是如此,
例如刷牙、洗臉、整理玩具等。
巧虎正是我經常會向家長推薦「寓教於樂」的典範之一。
原本,打算在Marvin滿一歲時,
幫他訂閱「巧連智寶寶版(1-2歲)」,
沒想到,「寶寶版開始號(0-1歲)」竟然問世了!
也感謝 巧虎好朋友(巧連智)有追蹤我的粉專,
看到我們分享Marvin的成長紀錄且年齡相符,
於是就這樣搭上線,
並且有這個榮幸成為首批開箱體驗的新手父母!
首先,打開箱子後,
立即吸引我目光的,莫過於傳說中的「巧虎手偶」!
IMG_8265.JPG
這是有訂閱巧連智的家庭必有的經典手偶,
先前我有試著向幾個孩子已大的朋友索取,
但他們不約而同的表示:
「這是孩子的回憶,有收藏價值,無法給別人!」
由此可看出巧虎手偶對於每個家庭的重要性!
Marvin和我們也會愛惜他一輩子!
接著,來分享一下第一期的教材內容:
⭕️ 遊戲書一冊
⭕️ ㄅㄚㄅㄚIC語彙車
⭕️ 大象、綿羊和獅子玩偶(車子乘客)
⭕️ 巧虎乳牙牙刷
⭕️ 巧虎手偶
⭕️ 影音媒材(DVD)
⭕️ 超豐富新訂15期禮物:SMART巧虎遊戲包、寶寶IC音樂書、次綠康除菌液 (30ml)、迷你圖鑑翻翻書 (1組3本)
當然,重頭戲來了,我是如何陪伴Marvin一起玩呢?
🍀#影音教材 的部分,因為我們盡量想讓Marvin三歲以前減少接觸電視,所以我的做法是,第一輪每次只讓Marvin看2-3段影片(不超過五分鐘),等全部的段落都看完後,進入第二輪。
IMG_8635 2.JPG
🍀 第二輪的部分,我就會帶著Marvin搭配影像一邊看,一邊玩。例如這一期的「大象歌」我就會帶著Marvin一起跳(調整成Marvin目前動作發展階段可以勝任的動作);#ㄅㄚㄅㄚIC語彙車 載動物的橋段,我就會拿著車子、巧虎手偶、動物玩偶照著畫面「演給」Marvin看。其他的歌曲與帶動唱,我都會自編成Marvin可以參與的舞蹈。
IMG_8655 2.JPG
🍀 第二輪之後,我就會善用電視功能之一「關閉螢幕」繼續讓聲音播放,因為先前每個橋段都有搭配舞蹈、遊戲、演劇,所以我們就搭配著聲音操作的教具、跳舞等。一方面,可以讓Marvin練習在腦中將「當下聲音」與「影像記憶」串連,並透過引導進行操作,#耳到#眼到#動手操作,多元管道的學習能讓學習保留率提升。

 

IMG_8678 2.jpg

🍀 當然,巧連智也很貼心的將單純的聲音檔節錄出來,也可以直接播放聲音檔(有聲音但沒有影像),這部分我們會搭配 #遊戲書 一起讓Marvin操作,或者當成一般音樂讓Marvin聽(他會很專心聆聽,有時甚至會用食指指向巧虎教材擺放的櫃子!)。
IMG_8619 2.JPG
🍀 遊戲書的部分,除了搭配聲音檔外,我們也會將實際物品與書中的圖片做連結,並向Marvin以口語搭配用手觸摸、把玩的方式認識這些物品,例如大象玩偶搭配大象圖片與聲音檔(歌曲:大象的鼻子搖啊搖啊!);一開始在認識巧虎的時候,也會搭配巧虎圖片與巧虎手偶一起認識巧虎的特徵。
🍀 Marvin剛好最近很喜歡自己抓著牙刷放入嘴巴,我們就搭配這一期遊戲書中的刷牙頁面,讓Marvin拿著牙刷(真的牙刷、遊戲書內附牙刷圖卡)幫忙巧虎刷牙,相當有趣且貼近Marvin的生活。
IMG_8587 2.JPG
🍀 經過幾天的遊戲,Marvin從一開始將ㄅㄚㄅㄚIC語彙車當球丟,到現在會推著車子爬行,甚至會讓他過山洞;在聽到「寶貝搖搖」時會抱著巧虎模仿搖搖;在聽到大象歌曲時,會特別興奮並呼喊著我帶著他一起跳大象舞!真的是太有趣了!
IMG_8686 2.JPG
至於超豐富的新訂禮物,我再找機會來分享!
最後,我們在影片的尾聲看到了下期預告!
下一期 #ㄅㄚㄅㄚIC語彙車 竟然搭配一個道具搖身一變,變成了 $%$$#%(賣個關子,嘿嘿嘿😏),還多了幾個動物夥伴(#企鵝#烏龜
現在正處於疫情期間,不能隨意外出,我們全家除了期待線上購物的商品寄到以外,又多了另一個新的期待了!(哈哈哈😄
❤巧虎寶寶版開始號①這邊看 👉 https://bit.ly/3wAcDpi
 
arrow
arrow

    職能治療師陳宜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